最近老是跑牙醫,開學後陪伴整天的朋友們也要消失了,嗚嗚。
不曉得有沒有朋友跟我一樣看過呢?關於《埋沙》。

 

 

 

《埋沙》
    作者,塗鴉(daubrs)

—簡介—

本來我已頓足,獨自習慣於漆黑的夜。
你卻義無反顧的出現,將我拉離這個世界。

你給的沙,我時時揣握在手裡,
不停惦記著過去,遍遍刻鏤著回憶,
難以忘懷,那份深邃的情愫;
漫天無際湛藍般的海,帶著灰色的孤寂,
放肆的銀白色縱容,還有你不變的溫柔……

蔣勤,你還記得那部電影的結局嗎?

獵人終於捕獲了他的少女。
少女卻告訴獵人,讓她走,如果她能再回來,
那麼,她就做他一輩子的傻瓜。
獵人於是讓她自由。

我想起那部電影,電影的後來。
才發現,故事裡講的,原來是等待。

—*—

 

(圖片來源出自LOGO)

21102071534657_78  

 

那時候也已經是幾年前,大概是,兩三年前吧?
依稀記得是高一的時候,表姊們向我推薦的書,問我有沒有辦法接受虐心。

我是看完了,但我也不再看虐文——
反過來想,正是因為他給我的感觸太深,深的我希望就只有他留在心中。

書本有些厚,分成上下兩冊,外加一本番外,
表姊買了第一版的書,不然他們好像是從鮮鮮跟PPT上看到的。

有些書,看過了以後,光是盯著封面都能讓內容在腦海裡翻轉,
就是這麼回事,好幾次看著封面發呆,卻怎麼樣都不敢再翻開細讀。

兩個人都死心踏地,從意喬十八歲的那年,一直一直,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到了後來,究竟是誰瘋了?那份心疼,幾乎紅了眼眶。

下冊其實看得很煎熬。
隔了十年終於再見的兩人,誤會卻已經深扎入根,蔣勤是一如往常的專情,
卻已經被冠上了神經病的稱號——而意喬呢?

他回到了蔣勤身邊,卻把自己給關起來了。
曾經一個高傲且不吝嗇於情緒表達的男孩,一個倔強而擁有柔軟心地的男孩,
卻成了任何事都要看蔣勤臉色,並且害怕一切的——
他說,他只是害怕再一次被丟下。

心疼蔣勤,也心疼意喬。
不過後來的蔣勤角度獨白,一個由他視角所經歷的整篇故事,才讓人更加理解了他,
溫柔的禽獸(喂)
真的太溫柔,為了意喬,被當成瘋子也無所謂了,
很多虛有的罪名,其實都只是他無意解釋,或者,是懶的解釋。

雖然事實的真相,他的寶貝,意喬最後還是知道了(?)
整本書的起承轉合,兩個人猶如進了死胡同般的糾葛,
當然也有床戲的部分——我一直覺得,虐身會有種異樣的痛。

也許沒有多加形容,看到那畫面的同時除了痛與心酸以外,真的是抿著唇。
到了蔣勤獨白的時候,才完整的理解了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那些困頓與矛盾。

這樣子糊里糊塗的說好像也說不清楚(傻笑)
很多句子都深刻的印在心底,簡單,卻又美的讓人心痛。
很多很多時候,看著這本書,看著兩個人,都會想站出來替他們釐清所有,
「快看清楚!看清楚啊!」「他就在你眼前了!」「他真的不是那樣想的,你誤會了......」
諸如此類的激動想法wwww


「因為刻鏤得太深,要逐一拔去實在太疼痛,我會無法承受的。
 我知道,我沒辦法再失去他,或是讓他走。卻同樣沒辦法看著他在我身邊,這麼痛苦的過著。」

「我可以輕易看待他人生命的逝去,但無法眼睜睜看著他在我手中逐漸凋萎。
 到底,最疼痛的是放手讓你走,還是看你不自由?」

「比起放手讓你離開我,我更怕永遠的失去你。
 我那麼愛你,我無法再看著你像這樣醒不過來,失了心般的過下去。
 你就是我的心臟,我願掏空傾盡所有,再讓你醒過來。」


──他就在我懷裡。可是他在我懷裡。



「我們都只是暫時在夢裡迷了路而已。
 等待著一個醒來的契機。」

                             ——出自《埋沙》,蔣勤的獨白,等待

 

我只能簡略的翻過獨白,本文還是沒辦法(傻笑)
也許哪一天,我會提起勇氣再一次細細閱讀——
認真地逐一解讀那十年,伍意喬或是蔣勤,兩個人的心境會是怎麼樣的。

這個故事,讓人看似終於迎來幸福結局的時候,
又冒出了隱藏的因素。
於是又是一段煎熬,一段等痛了的等待,換回一個不健康的他,同時又出來了等待間的其他因果,
看完整個故事,會很愛蔣勤。愛他的死心踏地,愛他的義無反顧,愛他如此的愛著意喬。
即使他失控的時候簡直是禽獸

 

後來,我已經很少在看耽美小說,
像這樣類型的長跑故事,我怕我是懶了。
這個故事足以,讓我把心底的某一塊讓出來放著,
這樣說也許有點誇張,我只能解釋成太喜歡,身為一個讀者,太喜歡這個故事。

其實裡頭還有提起另一個故事,關於安靜等待的故事,
但我......不敢看(傻笑)

塗鴉的文字總有一種氣質,一種我很喜歡的氣質。
讓人看了他的文字而投入感情,唯一一次看小說看到流淚的就獻給這套了ww

 

Kiss the Rain - Yiruma

Yiruma - River Flows in You

 

忘了是誰告訴我,當初看埋沙時可以聽的兩首琴曲。
(蔣勤是個會彈鋼琴的紳士啊!)
似乎是作者也有推薦,邊聽邊看的時候一瞬間愣了,一種屏息的感覺。
我尤其喜歡kiss the rain.
在剛看完的那段時間,幾乎是聽見了旋律就能沉靜下來,畫面如跑馬燈般閃過。

:-)

 

冗長卻沒內容的心得到此(喂)
有興趣的可以上鮮鮮找,專欄叫做「左轉的天空」,或是購買實體書


龍的SOLO2相關資訊出來囉,是連歌名都要保密到家嗎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