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洩漏有,
又是雜談。

 

最近怎麼老是在雜談,我也不知道哈哈,
也許是沒什麼消息所以太閒了吧。
P.S PSY的青蛙裡頭,龍的部分很可愛,跟PSY倒也滿合的。

 

說起來,為什麼我很糾結於盜墓筆記呢?
也許是因為他讓我追最久了吧。
我看的書很少,言情類的更少,呃,BL除外?
南派三叔是我鮮少記得的作者,再來就是石田衣良和九把刀(?)了,

Fr.wiki

  • 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池袋西口公園》)
  • 少年計数機-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II(《池袋西口公園II——計數器少年》)
  • 赤・黒-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外伝(《池袋西口公園外傳——赤·黑》)
  • 骨音-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III(《池袋西口公園III——骨音》)
  • 電子の星-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IV(《池袋西口公園IV——電子之星》)
  • 反自殺クラブ-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V(《池袋西口公園V——反自殺俱樂部》)
  • 灰色のピーターパン-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Ⅵ(《池袋西口公園VI——灰色的彼得潘》)
  • Gボーイズ冬戦争 - 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Ⅶ(《池袋西口公園Ⅶ——G少年冬戰爭》)
  • 非正規レジスタンス - 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Ⅷ(《池袋西口公園Ⅷ——非正規反抗》)

除了赤.黑我沒有看以外,其他都在友人的強力推薦之下在上課偷偷看完了(喂)
怎麼說呢,雖然時間已經過了很久,久到我幾乎快忘光光裡面的內容,但還是沒辦法把這套從腦海裡移去。
難道是因為崇仔太帥了嗎?還是因為主人公阿誠跟我弟的綽號一樣呢?誰知道 :-P

但這也是我的怪癖吧,如果是一系列的書,看完以後,我會避免去看這個作者的其他單行本。
真的是怪癖?

 

繞回南派三叔。
原本,盜墓筆記是我絕對不會碰的類型,他混合了詭異,恐怖,血腥又充滿人心狡詐,
光是他封面有骷髏頭就已經擊退我了(?)
在表姊的強力推薦,我好像衝著天真跟悶油瓶看了。

好吧,看了之後還是有改觀的。
初期我還是會害怕(膽子超小)晚上的時候我絕對不看,怕轉個臉禁婆就出現在我旁邊,
故事架構龐大,謎團重重,原本一點關係也沒有卻還是硬要淌渾水的笨蛋主角,
以及到最後只因為是朋友所以很有義氣的胖子,加上永遠給人最安心的角色,悶油瓶。

這三個人絕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啊,還有最義氣但是最後還是領了便當的潘子。
潘子領便當的時候忍不住的鼻酸了,他其實早就可以離開,卻還是為了吳邪挺身而出,很難過。


Fr.南派三叔後記


吳邪:吳邪,是一個很難形容的人。如果一定要說,我想說:他其實,就是一個普通人。

正因爲是普通人,所經歷的這一切,才讓人那麽佩服。
我想,很多朋友在剛剛看到他的時候,一定會厭惡他的軟弱,他的猶豫不决。
然而,隨著故事一步一步推進,喜歡他的人越來越多,他是一個柔弱的像水一樣的男孩子,
但是請不要忘記,在嚴酷的寒冬,最沒有形態的水,也會變成堅固的冰。
吳邪就是這麽一個人。他單純,有一些小小的聰明;他懦弱,珍惜自己的生命;
他敏感,害怕傷害身邊的人,他是在所有的隊伍中,最不適合經歷危險的人。
然而,我却讓他成爲了這個故事的主角,去經歷一段最可怕的旅途,這可能也是這個故事最最特別的地方。
在所有人可以退縮的時候,他恰恰不能退縮;在所有人可以逃避的時候,他却不能逃避。
我沒有想到他能撑下來,在故事的發展中,大家都看到了一個普通人如何在掙扎中成爲一個他不希望成爲的人。
而讓所有人喜歡的是,在所有可以成爲他人生拐點的地方,他都保持了自己的良知,
即使他最後帶著一張窮凶極惡的面具,他的內心還是吳邪。

他可以有很多的小奸小惡,可以有很多的小道德問題,但在他面臨最大的抉擇的時候,
他永遠還是那個希望所有人都好的吳邪。
這就是吳邪,在隊伍中擁有的
白搭,鐵三角中最廢材的領袖,他需要別人的保護,需要別人的幫助,
他有無窮的好奇心和欲望,但是只要有一個人受到傷害,他自己的一切就都不重要了。
他是一個無論多麽恨你,都希望你可以活下去的普通人。因爲他不懂殺戮,
不懂那超越生命的財富,他只懂得
活著二字的價值。
在後記裡南派大叔口中的吳邪,胖子老是說他天真,也許他就真的那麼天真,
他很弱,無時無刻都需要人家保護,卻還是願意跟上前,雖然很怕(?)
他是個耍狠的時候用力捶著桌子瞪你,內心卻在OS手骨斷了的可愛孩子。


悶油瓶:這是一個强大的有如神佛一般的男人。

有他在的篇幅中,我總是能寫的格外輕鬆,因爲只要他在身邊,就能爲你擋下一切的灾難和痛苦他沒有言語,
不會開心,不會悲痛,他總是像一個瓷娃娃一樣,
默默地站在那裏,淡淡地看著一切,然而,你知道他是關心著你的。

永遠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像他那樣,給你帶來那麽多的安全感。
然而,不知道爲什麽,我在書寫這個男人的各種舉動時,心中總是反著一股深深的傷感。
正如自己所說的,他是一個沒有過去和未來的人,他和世界的唯一的聯繫,似乎幷沒有多少價值。
他不知道自己來自何方,不知道自己將要去往哪里。
他只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有意見他必須要做的事情。你能想像嗎?
有一天,當你從一個山洞中醒來,在你什麽都不知道,
疑惑地望著四周的時候,你的身上已經有了一個你必須肩負的責任,
你沒有權利去看沿途的風景,不能去享受朋友和愛人,
你人生的中所有美好的東西,在你有意識的一刻,已經對你沒有了意義。

張起靈就是這樣默默地背負著自己的命運。最讓我心痛的是,
他只是淡淡地背負著,好像這一切都理所當然,好像這只是一件無關緊要的小事。
如果你問他,他只會默默地搖頭,和你說:“沒關係。”
這就是我寫出來的這個男人。他背負著世界上最痛苦的命運,
甚至比死亡還要痛苦一千倍,然而他不怒不帥,既不逃避也不痛苦。
他就在那裏,告訴你他所保護的所有人,沒關係。

在《盜墓筆記•捌》的結尾,我讓他再次沉睡,十年之後,才有再次喚醒他的機會。
這也許不是一個很好的結局,對于所有的人來說都不是。

他真的不是一個好結局,所以我看到最後自己都悶了。
因為太過於有安全感,甚至給我一種只有悶油瓶是絕對不是死的感覺,
好吧,雖然他最後也不算是死了。
但是他也太愛吳邪了吧!雖然我是很高興啦!

胖子:胖子是一個粗中有細的人,整體來說,我認爲他是一個細的人,
甚至在很多層面上,他比吳邪更細一些。胖子給人的印象一直是嘻嘻哈哈的,幷且總是闖禍。

他有自己的臭毛病,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是三個人當中最正常的一個人。
也就是說,要選人做老公的話,這三個人當中,只有胖子可以勝任。


如果說無邪是那種逃避痛苦的人,小哥是那種無視痛苦的人,
那麽胖子是唯一可以化解痛苦的那種人。
在這些人當中,無疑胖子是承受過最多痛苦的。
所謂的承受,是指胖子他能够體會到痛苦對自己的傷害,
而不是像小哥那樣,無盡的痛苦穿過身,他只是點頭致意。
一個能够理解痛苦而又承受了那麽多痛苦的人,幷且將其一一化解,
真正地發自內心開心快樂的人,我們幾乎可以稱之爲佛了。
是的,胖子就是那個看穿一切的佛。在某種程度上,在他的談笑中所蘊含的東西更多。
他拍著天真的肩膀,說出那一句
天真無邪
已經是將吳邪看的通透無比,他能够默契地和小哥點頭包抄任何危險,說明他也完全理解小哥內心的那一片空白。


胖子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很滑稽很可愛,雖然他真的是個胖子,
但是整部下來卻也是無比重要的人。
他幫了吳邪太多,我一直覺得,他跟悶油瓶真的是吳邪的貴人(?)
又或者,胖子真的把吳邪當成了朋友,以至於最後上刀下海都願意幫。

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三個角色吧?也就是主角群?(搔頭)
其實還有很多角色的,例如美男子小花,他也幫了吳邪不少,但我不喜歡他跟天真配 :-P
各方面來說,吳邪被拯救了很多次,卻也因為自己的好奇心而陷入泥沼。
每次看見悶油瓶救他都讓我覺得....嗯.....
但是悶油瓶卻是職業失蹤人員。

最後一集的他卻第一次跟吳邪道別了,特地的。
感到不對勁的吳邪跟了上去,但悶瓶子很鐵定的說他不會讓他再跟下去。

Fr.盜墓筆記第二季第八集

在火光映照下,他忽然說道:“你準備跟到什麽時候?"
我不禁一愣,道:“和你沒關係,這是我自己的事情。"
他道:“你繼續跟著我的話,我明天會把你打暈。”
我看著他的表情,知道他絕對不是在開玩笑,
不由得一下就不知所錯,結結巴巴地說:“你,你想幹什麽?你可不要亂來。”

他道:“你不會有事的。”
我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道:“我不會讓你把我打暈的。”
他淡淡地道:“那你現在就可以逃跑,或者從現在開始,和我保持相當遠的距離。”
我道:“要多遠?”
悶油瓶道:“只要你離我沒超過一百米,我都能用石頭打中你。
我會把你背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等你醒來,你已經找不到我了。”
在那一霎,我呆了一下,我忽然意識到,雖然這樣的對話很好玩,但是其中蘊含的意思,十分明確。
他不希望我在繼續送下去了,他顯然不相信我說的到了那條綫就會放弃的想法,
他還是按照自己的節奏,他覺得,現在已經是分別的時候了。


所以,悶瓶子隔天就走了!
獨自下山的吳邪卻發生了意外,雪盲症之外,還被雪給埋了起來。
救他的......當然又是悶油瓶。
三十米的高度就這麼跳下來,結果把原本沒好透的手腕又摔斷了,有點俏皮。
吳邪感動了,兩個人到了一個地方先休息,順便替悶瓶子給包紮一下,
後來悶油瓶把東西全整理出來,能夠用的全部給了吳邪,讓他在下雪山的時候能夠用的著,
把鬼璽也給了吳邪一個。

我接過鬼玉璽,他就道:
”你帶著這個東西,來到青銅門前,門就會打開。
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帶著這個東西,打開那道青銅門。你可能還會在裏面看到我。”

最後就談到了重點,為什麼悶油瓶選擇離開。
張家與老九門約定好了輪流派人守護那個青銅門裡的秘密,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實現,
近一百年來,全是張家人獨自守護。
悶油瓶就是張家人--張起靈,而吳邪是老九門裡其中一個的後代。

 

等等。”我消化了一下,就問道”你是說老九門是要輪流的。你們張家已經輪了好幾輩子?”
悶油瓶點頭我就問他:”那如果不是這種情况按照承諾老九門到現在應該是輪到誰?”
你。”悶油瓶說道。
我?我楞了一下:”你是說原來應該是我進到這個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時間?”
悶油瓶點頭,我剛想說你說清楚,悶油瓶忽然伸手,在我的脖子後面按了一下,我一下就失去了知覺。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悶油瓶,我醒來之後,出了他留給我的鬼璽,他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
我瘋了一般的去找他,往縫隙的深處擠,發現那裏竟然沒有任何道路。

so......
大致上就這樣吧,每次想起悶油瓶當初跟吳邪道別的時候,
說的一句「我跟這個世界的關聯,似乎就只剩下你了。」
對他的愛真是無限飆漲......
他還是一樣的讓人感到安心,就連守門的事情都替吳邪做了。
我想吳邪是一定會記得這個約定,所以他說,他還有一個十年。

但,我想說的是,雖然!很有愛!
其實很多謎題根本沒個答案,好想知道好想知道好想知道啊!
現在的藏海花據說是關於前身的故事,希望一切到最後都能明瞭,
有太多太多謎點讓人想知道!
不管是西王母的事情,或是青銅門後的終極到底是什麼,通通好想知道!
三叔拜託你,一定要交代個清楚TTTT


好吧,大概就是這樣。
盜墓在結局出來以前,第一季跟第二季都已經快被我翻到爛了,
卻還是有很多謎點無法理解,到底又是誰把吳邪的信給領走了?
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是齊羽嗎?是那個吳邪在影片裡看到跟自己長相相同卻在地上爬的人嗎?
雖然廢棄的療養院真的很恐怖,他遇到的禁婆也真的很恐怖!
出現最多的還是棺材,每次看他們開棺我都一把冷汗。

嗯,我終於把這篇碎碎念用完了!
太好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